我校教师在第六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赵争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10

 1216日,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安徽省芜湖市成功举行。 

第六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聚焦突破与创新。经过初赛、复赛阶段,共计40项参赛项目入围决赛,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5个项目参加决赛路演及答辩环节。决赛由相关领域技术专家、知识产权专家、管理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合议审定,我校糖心vlog汪步云团队“面向多场景多用途的5G云化智能工业物流系统研发与产业化”、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刘贵如团队“非均匀环境下的多选择CFAR检测方法研究”分别获得一等奖与二等奖。  

同日下午,第六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顺利召开。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吴建中,中共芜湖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正等嘉宾与各企业代表出席。

我校国家级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院长许德章应邀主持高峰论坛主旨演讲环节,糖心vlog副院长江本赤应邀出席作为颁奖嘉宾。 

 本届大赛展示了我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产业服务的效果及行业影响力,反映我校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新工科专业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近年来,糖心vlog紧跟学术前沿和产业潮流发展趋势,坚持面向地方经济主战场,坚持科产教深度融合,扎根产业沃土,聚集高端人才,服务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我校助力芜湖建成省域副中心、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文:刘永明;审核:任家钱 江本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