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
发布人:赵争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0

各系部、各指导教师:

根据学校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体安排,现将我院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第一批

第二批

选题

2023.10.7-10.8

创新成果替代申请

2023.11.24

2024.3.1

开题

2023.12.1

2024.3.6

中期检查

2024.1.10

2024.4.17

答辩前准备工作

答辩申请、分组:指导教师提交答辩登记表;学院和系部组织答辩分组

2024.3.1

2024.5.10

过程材料审查:毕业设计管理系统过程材料(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提交、审核完整性检查(学生和导师自查,系主任审核,学院审查)

2024.3.4

2024.5.13

毕业设计(论文)查重(全覆盖)、指导教师评阅

2024.3.7

2024.5.16

评阅教师评阅

2024.3.10

2024.5.19

答辩资格审查

2024.3.11

2024.5.20

小组答辩

(查重合格、指导教师评阅成绩合格、评阅教师评阅成绩合格,通过答辩资格审查的学生)

2024.3.13

2024.5.22

大组答辩

(小组答辩未通过或申请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

2024.3.20

2024.5.29

答辩成绩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表报送

2024.5.29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摘要及工作总结材料报送工作

2024.6.5

说明:

1上述各环节材料提交均需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

2上述各环节时间是工作完成的截至时间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若有调整将提前通知。

3)鼓励系部积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功能,根据实际自行提前组织答辩,答辩方案需提前报学院审批。

4拟参加第一批毕业设计开题的学生,通过指导教师提交开题登记表,截至时间20231124

5申请第一批毕业设计成果替代的学生,通过指导教师提交《毕业生创新成果替代毕业设计(论文)审批表》,截至时间20231124成果替代具体标准参照《糖心vlog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

二、相关要求

1)加强指导

按照“提前选题,分批答辩”的原则,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提前开展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应及时掌握学生实际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对照抽检评议要素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严格审查把关对毕业生设计存在的问题应及时与学生沟通,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增加指导频次,并督促学生及时修改完善,确保学生按质按期完成。指导过程以及各环节答辩,重点关注进度缓慢、问题突出的学生

2)查重工作

论文撰写应按照“糖心vlog本科毕业设计成果撰写规范”执行。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后,在系统提交查重申请,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查重并由系统出具检测报告(查重全覆盖,复制比不超过30%,每位同学有3次查重机会)。

3)论文评阅和答辩资格审查

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严格按照相应的评分标准、抽检评议要素独立评定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和审查毕业设计(论文)意识形态内容;答辩委员会认真组织对学生答辩资格的审查,意识形态审核不通过或指导教师评定成绩或评阅教师评定成绩不合格或查重比例超过30%且学院裁定不予通过的学生,不得参加答辩


4)答辩与成绩上报

答辩前,各答辩组提前做好答辩各项准备工作,答辩秘书将答辩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通知到本组所有答辩学生;答辩过程中,要规范答辩流程,答辩秘书认真做好相应答辩记录以及相关资料的存档工作,确保等质同效;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及时在系统录入答辩记录

第一批答辩未通过的同学,论文修改完善后,可继续参加第二批答辩;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参加小组答辩的学生,由指导教师同意后申请参加大组答辩;答辩成绩不及格,毕业设计(论文)总成绩评定为不及格各系部、答辩组完成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后,及时上报答辩成绩。

5)赴企开展毕业设计

鼓励工程设计型课题到企业开展毕业设计。学生在企业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企业应与学生所在学院签订协议,协议内容原则上应符合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文件,包括课题的选择、指导教师的安排、任务书的下达、时间安排及过程管理方式、质量要求、学生的安全管理等相关内容,学院批准后报教务处备案。

6)资料归档

毕业设计(论文)全部工作完成后,各系部专业按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指导手册》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归档工作,并及时做好自查、互查,本学期结束时学院统一组织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专项检查。

未尽事宜,按学校通知和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附件1:我院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第一批)登记表.xlsx

附件2:我院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登记表.xlsx

附件3 :毕业生创新活动成果替代毕业设计(论文)审批表.doc

 

 

 

糖心vlog

2023年11月17日